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莫健:美國支持台灣參與WHA

AIT理事主席莫健(左二)、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左一)出席「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開幕典禮,並一同合影,莫健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繼續參與WHA。(記者廖振輝攝)

AIT理事主席莫健(左二)、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左一)出席「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開幕典禮,並一同合影,莫健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繼續參與WHA。(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25 1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一場公衛研習營開幕典禮,與副總統陳建仁同台。莫健在致詞中首度表態,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今也表示,與衛福部全力以赴,透過理念相近國家向世衛組織(WHO)表達盼獲邀立場,但能否參加,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坦言「今年影響因素似乎比過去更複雜」,目前進展不容樂觀。

WHA將於5月22日登場,但台灣迄未收到邀請函。王珮玲今早在外交部例會中說,外交部透過美國與理念相近的國家,透過口頭跟書面的方式,向WHO秘書處表達堅定支持我方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的立場。相關館處已和國際溝通,說明全球防疫活動沒有國界,也感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同,WHA應有台灣的參與。但王珮玲也坦言,今年影響因素「似乎比過去更複雜」,從各方訊息來說,「不諱言進展不容樂觀」。

台灣與美國合作,今起舉辦為期4天的「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以提升亞太國家因應登革熱、茲卡及屈公病病毒之專業鑑識及防疫能力,邀請來自澳紐、日本、印尼、泰國、越南及海地等18個亞太及加勒比海地區國家,共35位官員及專家來台參訓。

莫健與AIT處長梅健華今一同出席研習營開幕典禮,莫健在致詞時指出,美台長期合作,數十年來成為志同道合的夥伴,自然希望攜手解決全球與區域的新興挑戰,因為在全球化環境下,只有國際合作才能解決最艱鉅的難題。莫健說,GCTF已在台灣舉辦過6場研習營,有助大家因應傳染病疫情、提升能源安全並促進經濟發展與性別平等。

莫健也說道,台灣位處亞洲中心,和各國有密切往來,當尋求全球議題解決方案時,應極力邀情台灣加入。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做出有意義的實質貢獻,美國歡迎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過去8屆的WHA,也「期盼台灣繼續參與這個重要的會議」。

相關影音

梅健華(左)將封信函遞送給副總統陳建仁(右)。(記者廖振輝攝)

梅健華(左)將封信函遞送給副總統陳建仁(右)。(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