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請國民黨員代理市長 選戰佈局意味濃厚

程清泉(右2)與程清水(右3)兩兄弟先後代理屏東市長,政壇少見。(記者李立法攝)

程清泉(右2)與程清水(右3)兩兄弟先後代理屏東市長,政壇少見。(記者李立法攝)

2017/04/24 21: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籍屏東市長林亞蒓因涉貪判刑被停職,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政府特別請來國民黨籍前議長程清水代理市長,外界認為這一步棋既能安內又能攘外,提前為選戰佈局意味濃厚。

71歲的政壇長青樹程清水,曾當選過7屆議員,其中2屆擔任議長,現在的縣長潘孟安當時是民進黨籍議員,政壇人士形容兩人關係是「師徒」情誼,程清水20多年前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市長,卻敗給無黨籍的容滋浩,如今潘孟安請程代理市長,可說是圓了程當年未竟之功。

還值得一值的是,縣府退休技正程清泉,是程清水的兄長,20年前屏東市長黃清漢因案停職,縣府指派程清泉代理市長,20年後,換成弟弟程清水代理市長,在國內政壇實屬少見。

今天交接典禮上,包括縣議長周典論在內的許多屏東市籍議員、市代及里長都來觀禮,展現出程清水在政壇的豐沛人脈,有人評論潘孟安這步棋下得好,在民進黨內欲爭取下屆屏東市長者眾情況下,請出國民黨籍程清水代理尚有1年7個月任期的市長職務,不僅讓黨內紛爭暫時獲得平息,也挖走國民黨牆角,對綠營向來無法取勝的屏東市長選舉,提前做了最有利的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