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脫藍綠!前屏縣議長程清水代理屏東市長

國民黨籍前屏東縣議長程清水,將代理屏東市長一職。(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國民黨籍前屏東縣議長程清水,將代理屏東市長一職。(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7/04/21 18:4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長林亞蒓因案停職,縣府今天下班前發布由國民黨籍前縣議會議長程清水派代市長,讓外界大感意外,縣府強調,因為考量到市政發展,因此超越藍綠思考,請出程清水借重其專才來推動市政。

國民黨籍屏東市長林亞蒓停職後,各方勢力紛紛爭取代理市長職務,讓縣長潘孟安相當的頭疼,在考量屏東市長任期尚餘1年7個月,決定跳脫政治思維,以和諧為要務、超越藍綠,在考量屏東市政及環境後,潘孟安決定由前屏東縣議會議長程清水出任代理市長,認為程清水在擔任2屆議長任期結束後,這幾年雖已淡出政壇,但仍關心公共議題,希望借重其過去的資歷,創造出縣市合作的全新格局,讓屏東市有更大發展,市民得到最好的照顧。

據悉,屏東市長期由國民黨執政,目前市民代表會也由國民黨掌控,加上民進黨內各方勢力都想爭取下屆參選屏東市長,潘孟安如果派出民進黨人選,恐怕在黨內及國民黨都會出現很大阻力,為了讓屏東市政能夠順利推動,並且顧慮派系平衡,才會請出資歷深厚的程清水來代理市長,化解藍綠紛爭,這個決定也讓外界大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