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 徐世榮批:通往地獄的道路

立法院今舉辦「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第四場公聽會,討論軌道建設。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向朝野藍綠立委爭取支持。(記者楊淳卉攝)

立法院今舉辦「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第四場公聽會,討論軌道建設。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向朝野藍綠立委爭取支持。(記者楊淳卉攝)

2017/04/17 11:5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舉辦「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第四場公聽會,討論軌道建設。與會的政大教授徐世榮痛批,前瞻建設的軌道建設「不合理、不民主、不尊重基本人權」,是「一個通往地獄的道路」,盼立院停止審查,將前瞻計畫退回行政院。

徐世榮說,軌道建設計畫層次要拉高,不只是看軌道建設,還包含很重要的部分。但前瞻計畫繼續維持威權時代計畫行政程序,「非常威權、非常獨裁,民進黨還要這麼做嗎?」

徐世榮也指出,前瞻計畫繼續獨尊經濟成長價值,排除其他價值及人民參與,也將繼續進行浮濫徵收導致人民迫遷,這樣的內容讓人非常搖頭。

徐世榮強調,即使前瞻計畫有特別預算,但地方仍有自籌款,但財政赤字嚴重的地方政府要怎麼做?只能大面積區段徵收,若以桃園航工程數字評估,未來前瞻計畫迫遷數字恐達17199戶、51400多人將流離失所,若以交通部長賀陳旦的報告,最高還可能達11萬5900多人,「這還只是保守估計!」

隨後發言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則回應徐世榮表示,民進黨一直以來都很重視人權,「你講得對,也講得不對」,嘉義縣只分到五千萬規劃費,在分配正義方面,「全部只有我叫做los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