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張景森臉書 新北市府批:父子騎驢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舉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軌道建設」公聽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希望爭取把環狀線第二階段、汐止民生線、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等捷運建設納入前瞻計畫。圖為環狀線第一階段。(記者賴筱桐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舉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軌道建設」公聽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希望爭取把環狀線第二階段、汐止民生線、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等捷運建設納入前瞻計畫。圖為環狀線第一階段。(記者賴筱桐攝)

2017/04/17 09: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舉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軌道建設」公聽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晚在臉書發文,指政府預計在大台北軌道建設投入1兆2000億元,這是未來8年全國軌道特別預算的3倍,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公聽會,「不知道要靠北中央什麼?」。新北市政府則重話回批,出席與否中央都有意見,根本是政治版的「父子騎驢」。

張景森指出,過去20年,政府投資在大台北軌道建設共1兆1842億元,未來新北市至少再投入203億元,總共是1兆2000億元,這是未來8年全國軌道特別預算的3倍。他說:「朱立倫市長明天出席立法院公聽會,真不知道他要靠北中央什麼?」

張景森說,朱立倫如果能擺脫天龍國本位,承諾未來規劃捷運時不會再亂劃虛線,讓中央窮於應付,並願意負擔更多自籌款,減輕中央負擔,讓政府有資源挹注到基礎建設落後的都會區,像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花東等這些「地鼠國」的悲情城市,才像是有點高度的政治人物。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不滿回批,「不出席,說你沒爭取,出席了,說你來靠北」,政治版的父子騎驢,在張景森臉書實際上演。朱立倫出席立法院的公聽會,張政委竟然發臉書操弄城鄉對立,令人遺憾。

葉元之表示,心裡已經有既定立場的人,從來不缺欲加之罪,如果一開始就內定雙北沒份,又何必東挑西撿的假裝要雙北前來報告?他說,張景森也在台北市政府服務過,現在這樣講大台北地區,對市民情何以堪?

葉元之呼籲,希望張景森明確指出,新北市哪一條捷運是「亂劃虛線」,和前瞻計劃的內容比較一下,全國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每位地方首長努力爭取軌道建設這是趨勢,也是職責所在。張景森一手掌握全台灣未來幾年好幾千億元的軌道建設經費,希望能夠一切無私、少出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