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讚蔣中正對台經濟貢獻 鄉民一句話突破盲點!

羅智強在臉書分享蔣的貢獻,認為台灣經濟奇蹟、小龍傳奇是蔣治理台灣的功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羅智強在臉書分享蔣的貢獻,認為台灣經濟奇蹟、小龍傳奇是蔣治理台灣的功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05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蔣中正逝世42週年紀念日,名嘴羅智強則是在臉書分享蔣的貢獻,認為台灣經濟奇蹟、小龍傳奇是蔣治理台灣的功勞,這樣的言論引起兩極看法,鄉民則是反酸說「現代化過程中哪個國家都會起飛啊」!

羅智強認為,不管是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時期,許多人蒙冤受難,身為國家領導人的蔣介石,當然有責任,現在是民主時代,臧否人物,沒什麼不可,他也贊成還原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的真相,還給蒙冤者清白,但反省二二八目的,是要讓悲劇留在過去,而不是把仇恨展向未來。

羅智強說,蔣中正功過應該都談,「若宏觀大局,蔣中正對台灣、對中華民族、對世界大局的功勞,小龍奇蹟尚只是其一」,而當時處於國共內戰,若當年蔣未退守台灣,台灣很可能收入共產黨治下,那台灣今天還有民主政治、人權法治嗎?「讓台灣免於赤化,而能一步一步的發展經濟、推進民主,這些,都是蔣中正,對台灣不可磨滅的功勞」。

這樣言論,引起討論,粉絲認同說,「如果沒有蔣中正,台灣早被解放。不是嗎?」「蔣公是最偉大的人沒有蔣公那來的中華民國」;PTT鄉民則是反駁說,「權貴們多儘是享受」、「真的不是阿...蔣介石的目的只有反攻大陸而已」、「沒殺掉台灣精英的話台灣會更好」 、「台灣的經濟奇蹟是台灣人自己打拼出來的」、「現代化過程中哪個國家都會起飛啊」、「是小蔣建設台灣 不是老蔣好嗎?」「明明就是靠美國老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