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收歸國有後 救國團已做了最壞打算…

救國團將搬離現在總部所在的北市松江路「志清大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救國團將搬離現在總部所在的北市松江路「志清大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22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國團財產被認定國產,即將收歸國有,未來該如何?據報導,救國團主任張德聰表示,「已做好最壞打算,若總部非遷不可,可能落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救國團已與北市府簽訂8年租約。

救國團財產已經黨產會認定為國產,很可能須從現在總部所在的北市松江路「志清大樓」搬離,還要補繳租金5000多萬元,《中國時報》報導,張德聰對外界指控賤租國產一事提出辯解指出,救國團依法承租公有地,承租土地中,連不具產值的空地林木也照算租金,「光是去年就繳給政府1.2億元租金,『怎麼會是賤租?』」。

張德聰也指控,救國團之前承租土地中,被政府趕走後,卻有轉給財團的疑慮,如台北學苑、台中學苑及台南學苑等處,都成了財團暴利;卻由救國團承受賤租或占用污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