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橘兩席司委會給藍 劉文雄:綠營有什麼好怕?

劉文雄針對親民黨將2席司委會換給國民黨一事表示,民進黨在司委會有10席委員,「有什麼好怕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劉文雄針對親民黨將2席司委會換給國民黨一事表示,民進黨在司委會有10席委員,「有什麼好怕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7/02/21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為順利在立院新會期推動年金改革,盼能在被視為年改第一戰場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取得2席召委;但親民黨昨將抽到的2席司委會席次都換給國民黨,民進黨無法得到關鍵的第11席,能否取得第2席召委必須透過抽籤。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對此表示,民進黨在司委會有10席委員,「有什麼好怕的?」

劉:親民黨不會在年改缺席

民視《政經看民視》節目今晚討論年金改革議題,劉文雄談到親民黨將2席司委會換給國民黨一事,他直言,「10席的民進黨立委在這個委員會裡面,有什麼好怕的?」,當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召開國是會議,年改列車已啟動,沒人擋得住。

他更表示,其實親民黨也願意跟民進黨換,但民進黨願意放出交通或內政委員會的委員跟親民黨換嗎?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回應說,這是親民黨的說法,當時他們也沒提出這樣的需求,現在必須找台階下才這樣講;如果當初親民黨提出想跟民進黨換交通或內政委員會,相信民進黨不會拒絕。

劉文雄又說,大家都糾結在「召委好像非常了不起」,但最壞的情況也就是1席國民黨、1席民進黨,如果2席召委都是民進黨,這些問題根本不存在。

他強調,親民黨不會在年金改革缺席,會有自己的看法,現在就讓國民黨和民進黨在委員會裡面把東西拿出來看,年金改革不是1分鐘、1小時就能談清楚,改革一定停不下來,但怎麼改革要精算與溝通,就算親民黨的2席都給民進黨,這些問題還是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