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又在投四壞保送了

國民黨這時居然配合「內應」,鼓動現職軍公教人員要「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這時居然配合「內應」,鼓動現職軍公教人員要「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一支打擊率堪憂的球隊上場,原本讓廣大觀眾大冒冷汗,最爆冷的情況就是,對面投手丘上的竟頻頻擲出四壞球,不斷自動保送上壘。國民黨人昨天在所謂公教軍警退休人員聯合總會上的表現,正是此等蹩腳投手的再添一筆。

怎麼這樣說呢?照理,年金改革這個議題佔了天時地利人和,應該是一次可以速戰速決的賽局,被民進黨政府拖到延長賽,好似沒完沒了,球迷累到想要離場之際,國民黨這時居然配合「內應」,鼓動現職軍公教人員要「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這不就正是:非但控球崩潰,還朝著自己的隊友丟泥巴!

國民黨污穢軍公教,是不可思議的發展,因為,過去八個月的年金改革討論過程,不少人期許蔡英文政府可以藉由透明理性的程序,來凝聚絕大多數,因此對於執政團隊不時出現激越言論,標籤行動,可能升高對立,寧靜改革無望,不免產生諸多看法;對於空有國會多數,年改卻無法及時收拾戰場,任令戰線蔓延,更是搖頭不耐。首長民調低迷,與改革不決,不會毫無關係。

這個時刻,國民黨如果真為軍公教著想,應當努力提出人口數據,透過精算,提出對案、提出更能兼顧權益與現實的主張,一方面確保年金的財務穩定,一方面透過政策辯論展示專業優勢,如果有的話,好好把他們口中搞階級鬥爭的民進黨給三振出局。

然而,這麼長的時間,國民黨什麼都沒做,只想把束之高閣多年的關中版拿出來湊數,敷衍軍公教。這不打緊,現在竟然還要利用軍公教,要求組成八百壯士,人家八百壯士是死守掩護撤退,而今之八百壯士則要捍衛個人口糧,這光景傳到對岸去,不怕把老共的假牙笑掉嗎?

如此惡整,民進黨就算打擊率再差,只要不出棒,還是可以輕鬆上壘、連連得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