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重大公共建設 超過三成民眾不滿意

民眾在列舉公共建設時,首先想到的是「道路」,而第二名則是爭議許久的「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民眾在列舉公共建設時,首先想到的是「道路」,而第二名則是爭議許久的「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02/09 16: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現任立委姚文智,日前才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處理大巨蛋問題上「擦屁股擦太久」,當時柯文哲還反嗆「台灣社會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未料,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八日公布一月民調結果,超過三成民眾不滿意台北市公共工程建設,其中,有將近三成認為施工進度緩慢,更有將近兩成五的民眾認為公共工程的整體規劃不佳。

對於民調結果,工務局長彭振聲否認施工進度緩。彭指出,除了特殊案例,工務局執行的工程進度均超前,但「民眾的印象可能都是倒閉、或是爭議許久的哪幾個特殊案例」,顯見市府的形象建立很重要;此外,他曾和研考會主委討論過題目設計方式應更縝密,避免造成誘答。

北市府研考會自一月十七日起至廿日期間,針對北市民對於台北市公共建設的感受進行滿意度調查,此次民調主要針對台北市民對於公共工程「是否滿意」、「列舉有印象的公共工程」、「不滿意的原因」等項目進行調查;有效樣本1079位,另外有862人拒答。

在「是否滿意」項目中,僅有2.3%民眾表示非常滿意,而有29.5%的民眾在列舉公共建設時,首先想到的是「道路」,而第二名則是爭議許久的「大巨蛋」,佔了26.3%。

在有效樣本中,有將近三成三左右的民眾對北市公共工程建設不滿意,並以26.3%「施工進度緩慢」為最大宗,「整體的規劃不佳」以23.6%居第二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