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德簽能源意向書 謝志偉有感外交「原則比錢重要」

台德雙方今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台方代表為駐德代表謝志偉(右)。(記者林筑涵攝)

台德雙方今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台方代表為駐德代表謝志偉(右)。(記者林筑涵攝)

2016/12/21 17:51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針對能源轉型,台灣與德國今日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目前民間與德方雖有不少交流,但仍未有一個更為統整性的官方管道,雙方簽訂意向書是合則有利。而謝志偉致詞以台聖斷交作為比喻,強調雙方關係建立在於減碳與能源原則上,他說「原則比錢重要」。

由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Martin Eberts),代表雙方簽署「台德能源轉型領域合作意向共同宣言」成為兩方首次在台灣簽署在能源領域的意向書。經濟部能源局表示,能源局與德國在台協會已連續兩年在台合辦「台德能源論壇」,進行能源領域對話與交流。

謝志偉會後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起步早,可說是此方面的先驅,無論經驗成功與否都將具有參考價值;同時指出目前各地方與民間皆有派員前往德國交流的案例,但缺乏由中央給予的力量,此次簽訂意向書,強化較為統整性的管道,德國文化局對於交流也表達正向態度。

值得注意的是,謝志偉致詞提及台聖斷交時說,「曾有外交關係者正離我們而去,未存在外交關係的德國則正與台灣一同簽訂意向書」,謝志偉強調,合作需要雙邊,與斷交的聖多美林西比相較,對抗二氧化碳是原則,「原則比錢還重要」,而原則是共同認同,即使不具邦交關係也能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