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國斷交效應 王定宇: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

外交斷交效應,王定宇認為,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外交斷交效應,王定宇認為,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6/12/21 18:1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今早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在立院備詢時也證實,還有一個國家與我國邦交關係是「黃燈」狀態,面對台灣外交關係出現變化,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指出,為何像聖多美宣布對台灣斷交,該國民間為什麼沒有任何「異見」、「反制的力量」?他認為,可能因為國家名稱的模糊,導致邦交國民間對台灣所做的外交努力也被模糊,王定宇表示,「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

王定宇說,從「聖多美」看到「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表示台灣對邦交國提供醫療、農技、教育、基礎建設,台灣提供獎學金給邦交國年輕學子來台灣讀醫學院、電腦資訊、公衛、語言、軍事。

邦交國派來的多數是當地國家的權貴或統治階級,這樣的密集交往和厚植雙方關係到新一代領導人,為何像聖多美這樣的宣布對台灣斷交,該國民間為什麼沒有任何「異見」、「反制的力量」?

王定宇說,台灣在邦交國的一切貢獻都是「Republic of China」做的、是China做的,當換成另一個「People Republic of China」,也是個China,台灣人所累積的民間友誼實力,在模糊的國家名稱上,斷交時就產生不了抗體,這就是台語說的「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