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體測新制 官兵可不跑3000公尺選「替代方案」

國防部今日公佈最新三項體能訓測標準,包括俯地挺身、仰臥起坐、3000公尺跑步標準普遍下修,明年元月正式上路。圖為救難英雄及國軍特種救難部隊參與今年國慶大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今日公佈最新三項體能訓測標準,包括俯地挺身、仰臥起坐、3000公尺跑步標準普遍下修,明年元月正式上路。圖為救難英雄及國軍特種救難部隊參與今年國慶大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0 11:4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公布最新3項體能訓測標準,包括俯地挺身、仰臥起坐、3000公尺跑步標準普遍下修,明年元月正式上路。值得注意的是,俯地挺身、仰臥起坐為必測項目,不過官兵可依個人自由意願,選擇5公里健走、800公尺游走(在游泳池內游泳或走路)、5分鐘跳繩,作為3000公尺跑步「替代方案」。至於上述3種鑑測標準,國防部將在年底公佈。

根據國防部公佈的最新標準,國軍新版3項基本體能標準將年齡級距自4年調整為5年,除了19歲以下男性官兵仰臥起坐體測標準提高外,其他標準皆比現制寬鬆。以27歲男性官兵為例,依照限制,仰臥起坐、俯地挺身合格標準為41下、48下,但新制上路後,該官兵只要做40下、37下即可過關。

如以42歲男性官兵為例,依現制須做40下俯地挺身,但新制上路後,該官兵僅需做26下,一口氣少了35%。

至於3000公尺跑步部分,新制各年齡層標準皆比現制放寬10秒至55秒左右,以29歲女性官兵為例,過去須在17分20秒跑完全程,新制則放寬至18分。

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長陳文星少將表示,國軍此次分析體測站150萬測次鑑測紀錄,依照大數據重新檢討、調整標準,盼標準研修後,大幅降低國軍官兵傷損率,他也強調,這並非弱化官兵訓練強度,而是要讓官兵樂於訓練、帶動風氣。

由於國軍體測新制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才頒布,外界也曾有「馬規蔡不隨」質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軍官兵體測標準下修和「隨不隨」沒有關係,主要是安全考量,國軍其他戰技鑑測等標準,都不會放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