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翟本喬舉「總統應有三特質」 川普全都擁有

翟本喬表示當總統需要「精英」、「演員」、「流氓」三項人格特質,然而川普已完全具備。(圖擷取自Ben Jai臉書)

翟本喬表示當總統需要「精英」、「演員」、「流氓」三項人格特質,然而川普已完全具備。(圖擷取自Ben Jai臉書)

2016/12/04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自離開總統府後傳出轉型成為「演員」,這讓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地說,「演員」是當總統所需的人格特質,另外「精英」、「流氓」這兩個特質也是總統所必須擁有的,然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已完全具備這三項條件。

翟本喬表示,當時川普剛選上總統時和一位美國朋友談到當總統的人格特質,朋友提出了三個條件,分別是「精英」、「演員」、「流氓」。翟本喬認為,精英不一定指學歷,而是泛指做事能力;演員也不是指要會「騙人」,而是要讓大家懂得並接受你的理念。

而「流氓」這個概念,翟本喬表示這可能是台灣人最難接受的,因為傳統的「溫良恭儉讓」概念已深植人心,但其實這是對一般人的人格要求,而不是一個領導者的條件。翟本喬強調:「這不是要你每天耍流氓,而是說敵人中一定會有流氓,你沒辦法拉下身段耍流氓的話,是很難對付他們的。」

最後翟本喬表示,川普這三個條件都有了,但台灣目前只看過李登輝,其他總統都缺一到三項條件。

相關新聞連結:

翟本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Ben Jai臉書)

翟本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Ben Jai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