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當選後小英被質疑押錯寶 原來早已悄悄行動

蔡英文與川普進行越洋談話,總統府在籌備過程時相當保密。(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與川普進行越洋談話,總統府在籌備過程時相當保密。(總統府提供)

2016/12/04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當選後,我國總統蔡英文因為曾送三隻小豬圖畫給希拉蕊,因此被質疑為押錯寶,但川普與小英的熱線通話完全打破這些批評。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實當時正在極力安排與川普對話。

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屬於川普陣營又與台友好,小英政府經由他的牽線,再透過駐美外館和川普團隊聯繫,首要目標就是讓小英和川普通話,在處理過程中總統府完全保密,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事實上在通話之後,讓總統府幕僚最感意外的是川普在推特與臉書主動公布,這是之前都沒想到的狀況。而蔡英文明年1月會到友邦尼加拉瓜出訪,有機會過境美國,目前正極力促成小英和川普幕僚長蒲博思碰面,與川普會面的可能性也不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