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陸軍官校 這些學校歌詞也停留在黨國時代

近日陸軍官校校歌因「黨旗飛舞」歌詞吵得沸沸揚揚。(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近日陸軍官校校歌因「黨旗飛舞」歌詞吵得沸沸揚揚。(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0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陸軍官校校歌因「黨旗飛舞」歌詞吵得沸沸揚揚,不過全台灣不只陸軍官校校歌有爭議,就連建國中學、師大附中、政治大學等校歌,也充斥著「復興中國」、「重建大中華」等黨國時代字眼。

陸軍官校校歌中的「黨旗飛舞」一詞引發爭議,部分立委主張改為「國旗飛舞」,避免「黨國不分」,卻引發多名退將反彈。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則表示要尊重歷史。

事實上,台灣仍有多所國立高中、大學的校歌是停留在黨國時代的歌詞,像是師大附中歌詞中的「我們是新中國的中堅」、「復興中華相期在明天」;建中校歌中的「看!我們重建燦爛的新中華」、「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另外,政治大學的校歌也充滿濃厚的黨國思想「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