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企圖續掌農產公司 綠議員提議「市府另組新公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9日拜會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向議員報告政策性預算與重大市政議題,和黨團總召王孝維(左)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9日拜會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向議員報告政策性預算與重大市政議題,和黨團總召王孝維(左)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9 15:2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風波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至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黨團幹事長梁文傑會後直言,農產公司使用北市的土地、設備,市府也要耗資150億元改建第一果菜市場,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續掌農產公司,獨享市府資源,完全不合理,他提議市府與農委會合資成立新公司,驅逐張派勢力,若市府不願配合,市場相關預算恐岌岌可危。

據了解,市長柯文哲今在會議中,聽到梁文傑及其他議員自組公司的提議,強調自己「不會和『黑道』妥協」。梁文傑說,農產公司總經理須配合農委會平抑物價,人選通常都是由農委會推派,董事長則是北市府推選的人馬,雙方互相尊重,維持農產公司的運作。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預定本月26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總經理與董事長人事案。但市議員黃向羣表示,民進黨和北市府對總經理與董事長的人選尚無共識,當天應該只會選出3位常務董事。

梁文傑說,黨中央仍支持農委會指派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接任農產公司總經理,但他透露,張榮味以「半恐嚇」的方式,拉攏常務董事,企圖續掌農產公司,北市府若不與綠營合作,不僅無法阻擋張派勢力,今年度的市場預算可能也有危機。

梁文傑直言,農產公司使用北市府的土地和硬體設備,市府今年度又要編列150億元改建果菜市場,若張派勢力仍然存在農產公司,獨享市府資源,完全不合理,他提議市府自組新公司,「舊公司若要全拿,不如滾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