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獄爆滿害林克穎回不來?法務部提4解方

圖為涉酒駕撞死送報生肇逃的英商林克穎,日前英國蘇格蘭高等法院以台灣監獄不符歐洲人權公約為由,林克穎不用引渡來台。(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圖為涉酒駕撞死送報生肇逃的英商林克穎,日前英國蘇格蘭高等法院以台灣監獄不符歐洲人權公約為由,林克穎不用引渡來台。(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6/10/12 11:4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到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獄政現況及改革措施,邱太三指出,日前英國蘇格蘭高等法院以台灣監獄不符歐洲人權公約為由,判決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不用引渡來台,法務部正積極進行獄政改革,並提出四大改革面向。

國民黨立委周陳秀霞等人認為,當初我方已和英國針對林克穎引渡回台一事簽約,日前英國法院卻判決林不用引渡回台,是否政府不用心?周陳秀霞和另位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指出,被害人的父親對此非常灰心和傷心,希望法務部道歉。

邱太三指出,本案是由英國檢察官起訴,目前林克穎已羈押2年11個月,英國地院曾判准林克穎引渡回台,我方會和英國檢察官討論,提供相關資料供對方參考,希望引渡林回台,不過台灣和英國的法律有差異,英國是在押就可申請假釋,台灣則不行。

邱太三指出,目前獄政現況與面臨的重大課題包括:1.矯正法規未與時俱進,呼應人權思潮,2.硬體設備不符現代矯正行刑需求,3.矯正機關收容空間不足,4.人力長期不足衍生潛在管理風險。

邱提出獄政改革的4大面向如下:1.矯正法治通盤檢討,2.實踐人為關懷,3.型塑矯正文化,4.監所設施改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