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組織改造 裁撤蒙藏委員會列優先

總統蔡英文11日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報,行政院提出「兩階段組改」的規劃,將裁撤蒙藏委員會列優先,蔡英文表達支持。圖為上週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1日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報,行政院提出「兩階段組改」的規劃,將裁撤蒙藏委員會列優先,蔡英文表達支持。圖為上週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總統府提供)

2016/10/12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針對行政院組織改造方案,行政院提出「兩階段組改」的規劃,第一階段將會處理共識性較高的部分,也就是陸委會和經濟及能源部組織法修正,以及蒙藏委員會的裁撤,而蔡英文和與會成員們,對行政院提出的組改方案,均表達支持之意。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在會中報告指出,民進黨上一次執政,就已針對未來政府組織、功能再造等完成了整體規劃,而2010年國民黨執政時期,行政院組織法的修正也大致按照原本的設計,設立29個部會,之後也陸續進行了個別部會組織法的立法。

不過目前還有部分機關尚未完成組織改造,當中內政部、經濟及能源部、交通及建設部、農業部、環境資源部和大陸委員會等未完成組織法立法;蒙藏委員會、核子能委員會和公共工程委員會等3個機關組織法也未完成廢止;海洋委員會雖然在2016年初完成立法,但因為執掌有爭議,所以尚未施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轉述,行政院的「兩階段組改」中,第一階段處理陸委會和經濟及能源部組織法修正,以及蒙藏委員會的裁撤,蒙藏委員會裁撤後,未來其業務會交由合適的相關部會承接。

黃重諺轉述,第二階段則是其餘部會組改,行政院會持續檢討,並設定推動期程。另外,台灣省政府、福建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3個機關,由於業務功能已萎縮,將持續進行人員精簡。

黃重諺說,總統蔡英文和與會成員,均對行政院提出的組改方案,表達支持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