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柯P?賴清德生日北上被勸選台北市長

賴清德於生日拜訪北市景福宮,宮廟主委等人為他唱生日快樂歌。(記者郭安家攝)

賴清德於生日拜訪北市景福宮,宮廟主委等人為他唱生日快樂歌。(記者郭安家攝)

2016/10/06 11: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被視為民進黨競選台北市長、新北市長人選之一,賴清德今天57歲生日,一早就抵達台北多個宮廟,進行台南大地震賑災感恩之旅。稍早,賴也到總統、市長候選人必參拜的大龍峒保安宮,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勸賴選台北市長,還送上生日蛋糕;賴不願鬆口,僅說謝謝大家好意,現在全心放在台南市。

廖武治說,幾天前還勸賴清德選台北市長,但選台北市或新北市,賴市長自己評估去有贏面的地方選,他則期待賴到台北來,還會私底下開玩笑「叫他賴總統」。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很多事,但不會討好選民。

賴清德強調,台南大地震影響甚鉅,他感謝保生大帝慈悲、慈善團體、善男信女的善款幫助台南。今天到台北沒有參加其他政治活動,這次來都是聯絡廟方,沒有跟里長、議員、委員政治人物聯絡;對於外界期待,賴清德僅說,感謝大家。

對於雙北都有人力勸選市長,賴清德說,謝謝大家好意,他任期還有兩年多,台南還有很多事包括地震重建、重大建設,現在全心放在台南市。

由於保安宮是許多台北市長、總統參選人起跑第一站,當年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曾參拜;對於今天到保安宮,賴清德四兩撥千斤說,很多候選人參拜,是表示神威顯赫、地位重要性,本身也是保安宮慈悲為懷,樂善好施,幫助很多地方重建,台南市是受保安宮慈悲,他今天是來叩謝神恩。

談到在保生大帝前許的生日願望,賴清德說,第一個願望祈求保生大帝保佑,希望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第二個願望不僅台南市、台北市其他城市都能夠無災無難,第三個善男信女平安闔家幸福。

賴清德於生日拜訪北市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送上生日蛋糕。(記者郭安家攝)

賴清德於生日拜訪北市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送上生日蛋糕。(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