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今天上任政委 「網路是世界新窗戶」

行政院新任政委唐鳳今天在行政院兒童版官方網站中提及自己對於網路的看法,「是世界的一扇新的窗戶。」(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行政院新任政委唐鳳今天在行政院兒童版官方網站中提及自己對於網路的看法,「是世界的一扇新的窗戶。」(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10/01 10: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新任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上任,預計下週一正式上班,唐鳳今天在行政院兒童版官方網站中提及自己對於網路的看法「是世界的一扇新的窗戶」,至於新工作則是要「協助事務官和政務同事們和網路上、實體世界的朋友們溝通」。

唐鳳並在「我家的寵物」欄上寫著有7隻貓和2隻狗,但註明「是同伴動物,不是寵物喔」。

今年才35歲的唐鳳被行政院長林全延攬入閣,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政委。雖然最高學歷只有國中肄業,唐鳳卻是國際知名的天才駭客。她16歲就創設電腦公司,成為網路創業家,33歲就退休投入網路公益事業,並在25歲進行跨性別宣告,從「他」變成「她」,名字從「唐宗漢」變成「唐鳳」。

媒體曾詢問唐鳳「身分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當時她回答:「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不過,後來她在回答小學生提問「妳為什麼要變性?」時說,「我其實沒有變性,我一直都是我自己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