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現任教宗一樣 陳建仁聖號也叫方濟各

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的聖號跟現任教宗一樣,都叫方濟各。(記者鍾麗華 攝)

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的聖號跟現任教宗一樣,都叫方濟各。(記者鍾麗華 攝)

2016/09/06 11:04

〔特派記者鍾麗華/義大利6日報導〕今天是副總統陳建仁最後一天的出訪行程,他預計明天上午7點搭機,在台灣時間8日返抵國門。而陳建仁今天將到聖方濟各修道院參加和平祈禱彌撒,為世界和平與兩岸和平祈禱。

由於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今天的行程特別具有宗教味,除到聖方濟各修道院參加和平彌撒外,也參訪義大利的亞西西城與天使之后教堂。來自高雄的聖方濟各會聖赦院告解神師邱琮傑神父今天也全程陪同陳副總統,邱琮傑是聖伯多祿大教堂第一位聽中文告解的神師。

陳建仁今天特別選擇到亞西西城參觀,這是聖方濟出生地,現任教宗的聖號方濟各就是為了紀念他。

陳建仁透露,他的聖號也是方濟各,當時他在領洗時,家裡剛好有「聖方濟傳」,他閱讀後覺得,聖方濟為照顧窮人而努力,是劃時代的人道主義者,是很了不起的聖人,這是他第2次造訪亞西西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