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培根進不當黨產會卡關 外傳擬先調法務部參事

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擬調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但人事案在法務部內一再受挫,外傳法務部擬將洪先調回部內當參事,再將洪借調到不當黨產委員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擬調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但人事案在法務部內一再受挫,外傳法務部擬將洪先調回部內當參事,再將洪借調到不當黨產委員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29 21:2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擬調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但人事案在法務部內一再受挫,外傳法務部擬將洪先調回部內當參事,再將洪借調到不當黨產委員會,這樣就不用經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會審慎考量、但也不要做太多假設。

法務部︰會審慎考量

檢審會8月19日開會審議洪的人事案時,檢察總長顏大和等人建議洪先辭去檢察官,再任職不當黨產委員會,最後多數委員認為,黨產問題具有政治屬性,檢察官根據法官法規定,需嚴守中立性和獨立性,決定「保留」本案、暫不通過洪的人事案。

今天上午檢審會再度召開,會議一開始,擔任主席的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因各方意見不一,「不予討論」洪的人事案,因此洪的人事案,仍繼續卡關,傳言法務部研擬方案繞過檢審會,讓洪的人事案順利達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