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大學遭罰百萬 阿立盼林奏延捍衛愛滋人權

愛滋生阿立(化名)在得知國防大學遭罰消息後,表示希望部長能堅持捍衛愛滋人權。(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愛滋生阿立(化名)在得知國防大學遭罰消息後,表示希望部長能堅持捍衛愛滋人權。(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6/08/27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部長林奏延今日早上核批疾管署之裁決,同意對國防大學開罰100萬元,不過國防大學擬對此上訴。愛滋生阿立(化名)在得知消息後表示希望部長能堅持捍衛愛滋人權。

根據《聯合報》報導,阿立透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護理主任莊苹轉述心情,在得知部長核批後有開心一下下,希望部長能夠堅持並捍衛愛滋人權,而國防大學會對此上訴是早在預料之內,但衛服部對國防大學開罰讓國內愛滋人權邁進一大步,國防大學歧視行為明確,會堅持下去,並為自己以及所有感染者爭取應有權益。

莊苹轉述,國防大學迄今不願承認歧視,所以也不可能對此道歉,校方收到處分書之後,一定會提起上訴,因此整件事會繼續懸著,希望衛福部務必要挺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