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訪視資安技服中心 強調資安多元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今率隊,視察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率隊,視察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17 15:0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率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吳政忠及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等一行,視察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林全以一銀遭詐領案為例,強調在數位經濟發展中,資安防護的重要性,以及資安專業領域的發展性及多樣性。

林全表示,期盼技服中心同仁在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帶領下,能以更宏觀的角度看待自身專業能力及後續發展,持續為維護政府整體資訊安全提供完善防護,並能經由政府資安推動,進一步引領國內資安產業發展。

林全除了聽取工作報告、勉勵同仁辛勞外,並關切瞭解技服中心的資安服務能量。

行政院下午表示,林全視察時對技服中心的工作績效表示肯定,並對社交工程及電子郵件入侵等提出進一步的詢問與瞭解。林院長表示,資安是現代電子化政府和數位國家的重要基礎,技服中心在面對日益增加的資安威脅,要能時時保持警戒,以維護公務機關資訊安全,並讓民眾在數位社會中安心使用政府各項服務。行政院於今(105)年8月1日成立資通安全處,以專責專業和專人推動資訊安全,即是行政院重視國家整體資安的具體表現。

林全強調,資安立法與強化資安聯防的目的,皆是為我國長期發展資安奠定基礎環境,除了妥適因應資安風險外,並希望給予政府及民間更清楚明確的資安防護權責劃分、施作依據及通報應變原則。

林全指出,技服中心同仁無論於技術養成或管理經驗,對個人及國家都是珍貴的資產,應予保護及保障,因此要求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和技服中心各級主管必須強化育才攬才,讓技服中心同仁安心地於穩定環境中持續推動各項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