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承「堅定統派」 郝柏村:港獨不忠不孝

郝柏村反對港獨,並強調自己是「堅定統派」,台灣不能拒絕統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郝柏村反對港獨,並強調自己是「堅定統派」,台灣不能拒絕統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15 11:26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13日到香港參加論壇,被問到「港獨」議題時,認為根據一國兩制,北京不能干涉香港人民特首的權利,但他反對港獨,並說「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這句話出賣祖宗,是不忠不孝,郝並強調自己是「堅定統派」,台灣不能拒絕統一。

香港「明報」報導,郝柏村13日在香港出席出席中華能源基金會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郝強調自己是「堅定統派」,認為台灣應該依照「九二共識」不能拒絕統一,並在演講中表示,貧窮落後且分裂的中國之所以能戰勝已現代化的日本,原因之一就是國共合作團結了整個中華民族。

據報導,郝柏村也批評「台獨」和「港獨」,他說:「香港要獨立當然不可能,不僅北京反對,我也反對」,並強調「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這句話是「出賣祖宗,不忠不孝」,郝並以語言角度說,香港沒有香港話是廣東話,台灣也沒有台灣話,是閩南語、客家話。

郝柏村認為,有人製造香港話、台灣話的概念,目的在於文化港獨、台獨,郝表示,扁政府時期開始的台獨歷史地理課綱,目的就是教育學生「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對年輕人的確有影響。

郝柏村說,文化台獨在競選時可能獲利,但最終會失敗,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現在是和平共存、和平發展,將來也要和平統一,但他認為,大陸的經濟是跟台灣學的,「經濟制度上是台灣統一了大陸」。

不過,郝柏村表示,他贊成和平統一,但不接受一國兩制,因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你們很清楚」但他表示,根據一國兩制,香港人民選舉特首的權利,北京不能干涉,「香港是中國的,但香港的內政完全與大陸無關,這樣才是真正的一國兩制」。

郝柏村也說,和蔡英文總統至今從未講過一句話,從未握過一次手,所以對其思想所知甚少,但郝認為,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模糊態度他不贊成,因為台灣人民會受到「不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