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反族群歧視法 管仁健:別假仙

管仁健表示,洪素珠事件不是族群歧視,而是階級壓迫,要國民黨「別假仙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管仁健表示,洪素珠事件不是族群歧視,而是階級壓迫,要國民黨「別假仙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3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老榮民,引起全台譁然,國民黨團更提出要制定「反族群歧視法」。對此,文史工作者管人健今(13)日就在臉書發文,指「素珠之亂」不是種族歧視,而是階級壓迫,「洪秀柱與國民黨別假仙了,反族群歧視法能約束郝柏村的『皇民說』與張安樂的『中國人幹出來說』嗎?」

管仁健在文中指出,洪秀珠刻意選在外省人比例較低的南台灣,專挑貌似外省退伍老兵者挑釁,即使找錯人,發現對方是福佬口音的老夫妻,照樣謾罵並PO網,「這怎麼還會是族群問題?這是階級問題」。

管仁健也指出,郝柏村在上次台北市長選戰幫連勝文輔選時,一席「皇民說」嚴重挑起省籍情結;白狼張安樂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表示「中國人不需要你們,攏是中國人幹出來的」,如果要比公然發表仇恨式的族群歧視言論,郝柏村的「皇民說」與張安樂的「中國人幹出來說」都比「素珠之亂」嚴重。洪素珠只敢找安分守己的老榮民挑釁,不敢找這些黑白兩道頭子,「很明顯就不是族群歧視,而是階級壓迫」。

管仁健在文末表示,「洪秀柱與國民黨都別假仙了,反族群歧視法能約束郝柏村跟張安樂嗎?」,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素珠之亂」不是種族歧視,是階級壓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