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淑薇補助金被洩 傳蔡英文不滿體育署「扯後腿」

傳出蔡英文對於體育署公布補助金一事,相當火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傳出蔡英文對於體育署公布補助金一事,相當火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8/05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國手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因一句「我不是國家養大的」,讓體育署公布4588萬補助金,然而這樣「扯後腿」的舉動,傳出讓總統蔡英文動怒。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總統關心的是國家整體的體育發展,有關謝淑薇選手的事件,也已請政院了解關心。「總統並不會也不曾對媒體稱的這部分有任何表示。」

謝淑薇揚言退出台灣體壇,引起國人熱議,謝淑薇指控中華奧會副主席、台灣奧運代表團副領隊蔡賜爵於談話過程中拍桌、大小聲,讓她感到羞辱,決定褪去戰袍,更向對方表示,「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不是為國家打球,而是為粉絲而戰」。

針對謝淑薇言論,體育署也公布謝淑薇自2002年開始至今15年,與體育署及國營事業獲得的贊助,除了免費機票不算以外,總金額近4600萬元,平均每年超過300萬元。

然而根據《ETtoday》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體育署公布補助資料的舉動,讓蔡英文相當不滿,蔡認為目前應該是積極溝通解決問題,而非製造更多衝突。

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