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剛三讀 國民黨邀國會助理遊新疆

國民黨中央發函給黨籍立委辦公室,邀請國會助理參訪新疆。(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中央發函給黨籍立委辦公室,邀請國會助理參訪新疆。(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03 20: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後,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近日發函給國民黨各立委辦公室,要邀請國會助理至新疆觀光考察「一帶一路」;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根本是要趁黨產被追討前,能花多少算多少。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在7月29日發函給35位藍委辦公室,請立委各遴選一位助理參加「國會助理新疆參訪團」活動,要帶國會助理深入了解中國一帶一路發展現況,安排七天參訪行程。

立委許智傑指出,黨產條例剛通過,現在黨產爭議如此大,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日前還說,要把現有黨產扣除債務、黨工退休金後,全部捐出做公益,現在卻要趁黨產被討光前,趕快拚一拚,能花多少算多少。

許說,國民黨不是自己聲稱要破產、沒錢了,且新疆行一趟也不便宜,若用黨產的錢請國會助理去新疆玩,扣一扣究竟還有多少錢能做公益,「根本是阿婆炊糕倒貼!」

許分析,去中國新疆觀光,若落地後中國官方有招待,依照往例來回機票錢也是要自費,中國不會幫你出;若全部都花國民黨的錢,那這趟新疆行費用會更高,根本是要把錢花光才甘願,呼籲國民黨中央應回頭是岸,不要慷他人之慨,趕快把不當黨產還給國家。

不過蔡正元表示,此次招待助理出訪中國的經費,不是由國民黨出的,是立法院每年撥給政黨作為外交經費裡支出,每個政黨都有,以前國民黨只給長官用,這次特別拿來培養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