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7休1新制 延至10月1日上路

行政院長林全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8月1日實施「七休一新制」會後,勞動部長郭芳煜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8月1日實施「七休一新制」會後,勞動部長郭芳煜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30 21: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8月起勞工「做6休1」,也就是「7天中須休1天」的規定,恐衝擊客運等運輸業減班,不少服務業也大受影響,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傍晚5時從金門趕回台北的行政院,召集跨部會會議後決定,8月1日起將上路的勞工「7休1」新制將延後到10月1日上路,未來2個月內,勞工若連續上班12天,並不違法,政府等於給民間業者2個月的緩衝期。

另外,林全裁示將針對旅遊業(例如導遊)、媒體(例如媒體出國採訪)與大眾運輸這三個行業的特定工作需求進行暸解與溝通,在確保勞工權益的前提下,給予特殊考量。

林全上午到金門視察的金門醫院,被詢及如何看待這項勞動新制之後對客運業與民眾的衝擊時,他說,我們也瞭解在7天之內有1天必須要休息的情況下,對很多產業有造成衝擊,但是有些衝擊,可能是我們必須要去面對,是因為我們還是希望勞工能得到足夠的休息時間,但是對於一些特定的產業,因為他的服務特性,或是有特別情況,會請勞動部研究看看有沒有可以彈性處理的方式。

林全今天傍晚5時從金門趕回台北,召集交通部長賀陳旦、勞動部長郭芳煜等首長開會,政院晚間由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與郭芳煜對外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