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檢立法院? 北市勞動局:明天研究

立法院臨時會26日處理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提出千項刪減預算案杯葛,立院工作人員則忙著將文件送到相關人員的位置上。(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臨時會26日處理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提出千項刪減預算案杯葛,立院工作人員則忙著將文件送到相關人員的位置上。(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26 21:3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晚三讀「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今天繼續處理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國民黨祭出千案交付表決,民進黨團傍晚提案要求每天開會24小時,且延會到周五晚上12點,提案獲朝野無異議通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臉書表示,已致電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要求派員到立法院做勞檢,賴也承諾明天會和局內人員聯繫。不過,賴香伶今晚受訪澄清,並未答應要進行勞檢,今日將先對此事進行研究。

勞動局長賴香伶今晚受訪時澄清,並未答應要進行勞檢,明日將先對此事進行研究。勞動局官方粉絲頁「勞動臺北」今晚也發文強調,針對立法院決議將徹夜、全天候審議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引發各界關切過勞問題。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立法院議事人員與議事相關工作者,都受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相關勞動法令規範,長時間工作將危害工作者的健康,呼籲事業單位、雇主應考量受僱者的健康,採取輪班作業等方式,避免工作者出現過勞等危害身體健康情況,否則將有違反職安法等勞動法令之虞。

至於勞檢一事,「勞動臺北」表示,依照勞動檢查法規定,勞檢非依規定不得事先通知事業單位,因此勞動局不宜、也不會對勞檢時間加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