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登太平島? 國防部:不開放一般民眾

  太平島。(資料照)

太平島。(資料照)

2016/07/26 13: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滿吉勝號」等漁船赴太平島宣示主權,並登碼頭運補。但因太平島為「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鍾樹明少將今表示,目前太平島沒有開放一般民眾進出,只有從事國防安全事務相關人員、裝備維保或學術研究人員等才能申請登島。但如我國或外國籍漁船因故障、避難等須緊急救援,海巡署會依規定實行。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表示,太平島駐防單位在民國89年以後,自海軍陸戰隊改為海巡署官兵,為「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並在102年訂定東沙、南沙登島相關規定,並非這時候才把「45天」規定作為阻擋漁民上島的原因。而此次漁民停靠碼頭,因需要淡水,還有2名船員因牙痛、腿部受傷需協助。

鍾樹明表示,擬出入太平島者,須經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審核,可登島者共有4類人員,第一類為執行公務、從事國防安全事務人員;第二類為跟國防部訂定契約的工商組織,或從事國防事務人員;第三類是實際從事國防安全事務的外國籍人士,第四類為從事裝備維保或學術研究人員。

鍾樹明表示,另有3類人員不可以登島,首先為觸犯內亂外患罪者,其次為中國人民在台灣設籍未滿20年者,或港澳人民在台灣設籍未滿10年者,第三為具備雙重國籍者。

鍾樹明說,欲登島者須檢附5項資料,分別為政府機關核定公函、非雙重國籍佐證資料、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申請人保密切結、公務或履行契約佐證資料等。也因空軍司令部須將申請登島者的資料送到移民署、警政署相關單位實施人員查核,才須45天作業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