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蔡英文 討好特定政黨的部分支持者

蔡英文與來台專訪她的華郵資深副主編Lally Weymouth合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與來台專訪她的華郵資深副主編Lally Weymouth合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7/23 11: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近期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限期接受「九二共識」可能性不大,國民黨今日指出,「九二共識」是過去8年來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共同認知,如果執政黨不接受,就請負責任的提出務實可行、能繼續維持兩岸和平現狀的方法。

國民黨並質疑,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發展的發言,應以國家發展為基礎,不該為了討好特定政黨的部分支持者,發表可能傷害國家發展的言論。

該黨強調,由於蔡政府執政後沒有「九二共識」,陸委會與國台辦、海基會與海協會的溝通機制都受到阻礙,即使遇到重大緊急事件,勉強啟動事務性機制,很多的政策性深入溝通仍無法進行,對於人民的生命財產保障有所傷害。

國民黨並表示,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曾提到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而「九二共識」的基礎就是依據憲法與兩岸條例的兩岸定位,國民黨遵守憲法,以「九二共識」建構兩岸和平,希望民進黨政府也能依據憲法維持兩岸和平,增進人民生活福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