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彥秀支持週休3日? 誤會一場啦

今天上午立委李彥秀(見圖)在立法院質詢勞動部長郭芳煜時,語出驚人表示,不支持一休一例,應要推動一休二例,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不過李彥秀立刻表示,是一週二例而不是一休二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今天上午立委李彥秀(見圖)在立法院質詢勞動部長郭芳煜時,語出驚人表示,不支持一休一例,應要推動一休二例,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不過李彥秀立刻表示,是一週二例而不是一休二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11 11:4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今天上午立委李彥秀在立法院質詢勞動部長郭芳煜時,語出驚人表示,不支持一休一例,應要推動一休二例,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不過李彥秀立刻表示,是一週二例而不是一休二例。

勞動部部長郭芳煜表示,一例一休是一個具有彈性的制度,可同時滿足不同需求的勞工,對於想要加班勞工,可以讓他們多領一些加班費,至於不想加班的人,可以擁有兩天的休假日,是現階段最能夠平衡勞資雙方權益的折衷方案。

郭芳煜也強調,目前有規劃兩項配套措施,設有1955檢舉專線,並加強勞檢,只要接到勞工的檢舉電話後,24小時之內一定會安排勞動檢查員前去檢查。

不過立委李彥秀拿出資料表示,過去民進黨許多立委都支持兩天休假日是例假,然而過了一個會期,就轉彎變成一例一休。她表示,即便是現在,民進黨內也有一些委員提出的提案比勞動部的草案更進步,更符合勞工的需求。李彥秀強調,她不會支持一例一休,應該要朝一休二例的方向修法。

李彥秀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不少人以為不只週休二日,要推動週休三日,不過她立刻澄清,她要說的是一週二例而不是一休二例。李彥秀強調,除了兩例假外,勞動部也要思考如何提高勞動的成本、限縮出勤的條件,才能真正保護勞工,不至於讓勞動部變成資動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