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檢近日將傳喚蔡正元 他臉書發表5點聲明...

雄三飛彈誤射後,蔡正元率先在臉書上爆料此事,引發國軍洩密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雄三飛彈誤射後,蔡正元率先在臉書上爆料此事,引發國軍洩密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07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飛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率先在臉書上爆料此事,引發國軍洩密問題,軍方向高雄地檢署提告要偵辦洩密人,雄檢未來可能將以證人的身份傳喚蔡正元,不過他對此在臉書上發表5點回應,更痛批蔡英文政府違法凟職,意圖轉移焦點。

蔡正元認為,現在非戰時哪來陸海空軍刑法洩漏軍機罪?他強調,誤射飛彈的軍人以幾萬元交保,犯了業務過失致死罪,談論誤射的軍人反而是洩露軍機罪,根本是意圖恐嚇軍人不得說出真相。

蔡正元指出,機密只能極少數人知道,但是誤射發生在大庭廣眾面前,現場有幾百人親眼目睹叫什麼機密?蔡正元痛批,在誤射事件發生後,蔡政府若無其事,飯照吃 酒照敬這算什麼機密事件?大官都沒做緊急國安處理該當集體凟職罪,有臉指控洩密?

蔡正元最後強調,蔡政府明顯要掩飾馮世寬的辭職壓力,所以搞個洩密案,轉移輿論焦點,他認為這根本是枉法誣告、枉法訴訟!

蔡正元發表5點聲明

第一:現在非戰時哪來陸海空軍刑法洩漏軍機罪?誤射飛彈的軍人只是幾萬元交保的業務過失致死罪,談論誤射的軍人反而是洩露軍機罪?輕重不分、意圖製造軍人冤獄、恐嚇不得說出真相,利用洩密之名,在軍中黨同伐異,藉機鏟除異己,荒腔走板莫此為甚!

第二、國家機密保護法明定違法及失職不得列為機密,誤射不是違法失職,那麼多軍官被記過不是很無聊?一件消息是不是機密不是馮世寬 黃曙光說了算!為掩飾違法失職設列機密更是罪上加罪!

第三、機密只能極少數人知道,誤射發生在大庭廣眾面前,聲爆遠及數10公里,現場有幾百人親眼目睹叫什麼機密?把台灣人都當瞎子當呆子還是啞巴?

第四、蔡英文政府在誤射事件後若無其事,飯照吃 酒照敬這算什麼機密事件?大官都沒做緊急國安處理該當集體凟職罪。還有臉指控什麼洩密?蔡英文、林全被挖到臭腳惱羞成怒、借題發揮濫用權力!

第五、蔡英文政府明顯要掩飾馮世寬的辭職壓力,故意搞個洩密案,來轉移輿論焦點更是枉法誣告枉法訴訟!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