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調漲案 南市府批國民黨散播謠言

南市府發表「勇敢承擔起台南長遠發展」聲明,批國民黨企圖製造紛爭。圖為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說明屬屋稅調整案。(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府發表「勇敢承擔起台南長遠發展」聲明,批國民黨企圖製造紛爭。圖為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說明屬屋稅調整案。(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29 15: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房屋稅調漲案,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批市長賴清德為「台南國」的「賴皇」。南市府今天下午發表聲明,批南市國民黨不但非理性到市府陳情抗爭外,今天又跑到台北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散播謠言,造成恐慌,企圖製造進一步的紛爭,市府深表遺憾。

南市府聲明如下:

1、國民黨不該散播謠言,造成恐慌:

早在6月6日即有國民黨議員在議會利用質詢散佈謠言,指稱房屋稅將平均大漲120%,甚至在6月17日,市府公布房屋標準單價原本應該於103年就要調整,台南延遲到105年才重行評定,且採逐年漸進式,即與105年房屋稅相較,第一年調幅54%,第二年65%,第三年81%,平均調幅僅67%,台南市是五都最晚調整,也是五都調幅最少,平均67%後,竟然還有大漲 200%的離譜謠言,造成人心惶惶,非常不該。

2、國民黨不該顛倒是非,混淆視聽:

審計單位糾正地方政府的房屋標準單價過低,當然是針對現有所有的房子而言,因此理應所有的房子皆須適用新房屋標準單價,但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㑹考量房屋稅法是民國九十年才修定通過要求地方政府三年一調,也希望兼顧公平性及降低衝擊,因此決定限縮適用範圍為民國九十年七月後之房子,有心人士不該顛倒是非,把「限縮」誤導為「回溯」,引發民眾誤解,試問沒有補稅,那來回溯?

3、國民黨不該為政治利益,政治化一個合法合情合理的行政作為:

此次房屋標準單價的調整,乃因房屋標準單價自民國73年訂定後即未再予調整,因房屋標準單價與市價差距過大,致使地方政府無力支應公共建設所需,因此審計單位屢屢糾正,財政部也不斷要求地方政府應調整房屋標準單價,覈實課徵房屋稅,台南此次調整不僅合法,而且最晚調、調幅最小也合情合理,國民黨不該為了政治利益,刻意扭曲,製造紛爭。

4、為了台南市的長遠發展,市府勇於承擔:

台南市已經成為直轄市了,除了爭取中央經費,,也應該要有健全的財政,台南才能長遠發展,但因目前房屋稅課徵之稅基(標準單價)過低,與實際造價及市價比較均顯然偏低,稅課收入已不足以支應公共建設,此並非城市之福,也造成稅負不公,因此合乎法理情的調整是應該的。

市府表示,台南市未來新增的稅收,㑹本於來自人民、用之人民的原則,會用在資本門,包括治水、交通、教育、農水路等,讓台南市持續繁榮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