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法國賽斯達 鄭文燦:機捷相信交通部做得到

鄭文燦試乘輕軌。(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試乘輕軌。(記者邱奕統攝)

2016/06/27 21:55

〔記者邱奕統/隨團採訪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歐,參訪法國軌道運輸系統工程顧問公司賽斯達(Systra),他說,機場捷運預計年底交由市府營運,但目前目前在進行最後測試階段,最大的在於無線通信斷訊,另機場在延伸線部分,同樣機電工程流標而遲未能動工,認為唯有把問題攤在陽光下解決。

鄭文燦說,桃園機場連結國際,捷運延伸線部分,僅兩公里左右的中壢段,工程機電系統也遲未能發包出去,對桃園未來發展有嚴重影響。

鄭文燦說,捷運的建造單位是交通部,地方政府只是使用單位,雖然沒有任何責任,但認為只有把問題攤在陽光下解決,機捷才有辦法通車;他當場請賽斯達為機場捷運問題把脈說,市府計畫為機場捷運買一個號誌備援系統,並連同機場段兩公里機電系統,綁在一起招標,以稍微提高預算,解決相關系統問題,不過這個提案尚未獲交通部接受。

賽斯達執行長Pierre Verzat說,機捷的問題過去沒有參與,需要實際會勘才能知道問題加以解決,很樂於以獨立的一方參與機場捷運體檢小組。

他認為,目前世界各地地鐵工程方案多,導致專業資源有限,顧問公司不可能派出優秀專家去管理小項目,因此把機場捷運備援系統與延伸線機電系統綁在一起招標是可行的,這樣能讓預算增加,才會有公司願意派專家投入。

鄭文燦隨後也試乘輕軌系統,他認為,法國輕軌系統平穩舒適,可做為桃園桃林鐵路與舊市區未來規劃參考,此外捷運綠線預定在七月一日PCM開標,捷運棕線也通過可行性報告,捷運中壢內環目前也在進行可行性規劃審查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