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高雄找機會 花媽拜訪英國金融政要

高雄市長陳菊率團拜訪倫敦金融市長(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率團拜訪倫敦金融市長(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1 06: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時間廿日,率團拜訪倫敦金融市長埃文斯山男爵、英國台灣貿易大使福克納勛爵,雙方針對綠能發電、軌道運輸等層面討論合作可能,陳菊也邀請他們九月來高雄參與國際港灣論壇。

倫敦金融城是全球商業與金融核心之一,市長埃文斯山男爵(Jeffrey Evans)曾任英國海事協會主席,也是現任倫敦海事協會主席,具豐富海事專業背景。

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是英國上議院副議長、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對台灣相當友好,去年更由英首相柯麥隆任命擔任首位台灣貿易特使。

市長陳菊廿日帶領高雄市府訪問團,前往金融市拜訪埃文斯山男爵、福克納勛爵,雙方會談近一個半小時,討論話題包括綠能發電、軌道運輸、造船業、智慧城市等。

陳菊也邀請兩位參加九月在高雄舉辦的國際港灣城市論壇,分享英國港灣發展經驗與成果。

台、英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高達55億美元(約38億英鎊),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台灣則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第5大貿易夥伴,雙方一直維持密切經貿往來,未來更可望在經濟貿易、造船產業、城市交流等各面向有合作機會。

[即時]為高雄找機會,花媽拜訪倫敦金融市長與英國台灣貿易大使(記者王榮祥攝)

[即時]為高雄找機會,花媽拜訪倫敦金融市長與英國台灣貿易大使(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