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駐日:台日好關係不逆轉

謝長廷表示,和總統蔡英文溝通管道無障礙,昨還與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蔡吃飯,蔡希望他持續穩定台日關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謝長廷表示,和總統蔡英文溝通管道無障礙,昨還與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蔡吃飯,蔡希望他持續穩定台日關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4 15: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府昨發布人令,特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為駐日本大使;謝長廷今表示,和總統蔡英文溝通管道無障礙,昨還與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蔡吃飯,蔡希望他持續穩定台日關係,並承接前人基礎,打造機制,讓台日間友好關係不會再逆轉,更為深化。

總統府昨發布人令任謝長廷為駐日本大使,謝今與媒體茶敘,他表示,他非典型外交官,代表總統對駐日代表職位很重視,國安高層和日本有直接管道,才能派非外交官出身的他擔任代表,而他和總統間的溝通當然無障礙。

謝長廷說,他政治歷練30多年,獨缺外交經驗,還自嘲,許多外交官的專長包括橋牌、品酒、高爾夫、外交辭令,他都沒受過訓練,還在學習,並自爆請教過歷任駐日代表羅福全、許世楷、馮寄台,連前總統李登輝也是請益對象,並表示,外交工作講話要小心,「不能像過去想什麼講什麼 」、「不能自由講自己意見」,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謝表示,將提前在6月9日飛抵日本,10日到熊本,19日參加僑界歡迎會,由於日本7月要大選,較為繁忙,他就先了解駐日代表處事務,6月先忙內部事務,7月開始外部工作。

對於駐日,蔡總統有何指示?謝強調,希望未來能打造台日和好的機制,變成制度,讓台日間友好的關係不會再逆轉,蔡總統希望他能穩定台日友好關係,更為深化。

謝表示,他和邱義仁分工清楚,由他邀請日方人士來台,然後由邱負責接待,「形式上他是我上司」,代表處事務都要跟亞協報告,他和邱昨也有一起在總統府和蔡總統吃飯,蔡也向他餞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