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攻擊小英「單身」 華盛頓郵報:中國充滿性別歧視

日前中媒刊登文章攻擊蔡英文「單身」,華盛頓郵報則撰文指出,中國共產黨充滿性別歧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前中媒刊登文章攻擊蔡英文「單身」,華盛頓郵報則撰文指出,中國共產黨充滿性別歧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6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華社在24日刊出一篇由海協會理事、軍事科學院外軍研究部部長王衛星撰寫的分析文章,指稱蔡英文因單身,在政治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上,往往偏向情感化、極端化發展,此文章一出引發極大爭議,昨日(25日)已刪除。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刊登文章指出,王衛星的分析顯示中國共產黨充滿「性別歧視」,同時缺乏瞭解蔡英文的兩岸專家。

此文章由華盛頓郵報駐北京記者勞哈拉(Emily Rauhala)所撰寫,勞哈拉提到世界總認為女性較情緒化、女性領袖「不穩定、不可靠」,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及前澳洲總理吉拉德,也都曾因性別被如此描述。

勞哈拉指出,新華網這篇文章,關於蔡英文的個人描述並無新意,也不是事實。而文章內容凸顯兩件事,首先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充滿性別歧視,認為單身是恥辱。二來是中國的「兩岸問題專家」,對蔡英文的認識竟如此淺薄。

勞哈拉提到,北京高階女性政治領袖屈指可數,相比之下,台灣則有多位女性政治人物,雖然台灣並非毫無性別歧視,但多數台灣選民對蔡英文的關注,並非出自於她的性別或婚姻狀態。

勞哈拉認為,雖然王衛星的文章並不代表官方或是主流觀點,但王衛星作為中國處理兩岸事務的專家之一,卻做出如此評論,顯示中國官方某些人對蔡英文並不了解,甚至到了「淺薄」的地步,比他撰文評價蔡英文更令人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