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教長潘文忠上任 將面臨嚴峻4大難題

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上任,但隨即面臨了四大難題,教育部將在今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未來施政方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上任,但隨即面臨了四大難題,教育部將在今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未來施政方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21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上任,但隨即面臨了四大難題,包括課綱議題、大學學費調漲、高教105大限,以及延續「新世代高教藍圖」等議題。教育部即將在今日上午舉辦記者會,由潘文忠親自上陣,說明未來施政方針。

根據《中央社》報導,課綱爭議是潘文忠上任後所面臨的第一大難題。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課審會拉高到行政院層級,民間代表除學者、教師,也首度納入學生代表。日前世新大學日前規劃申請調漲學費2.5%,引起學生團體勞權小組反對,包括輔仁大學、長庚大學、義守大學也傳出有意調漲,大學學費調漲問題也迎面而來。

新政府上台後即將遇到「105大限」,意即虎年出生的新生兒從高中職畢業進入大學,整體學生數將較去年驟減3萬人,私校面臨嚴峻的退場危機。吳思華提出「新世代高教藍圖」,將大學重新分類,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也受訪指出,考慮推翻並重新檢討,潘文忠的因應之道備受關注,這些都是教育部新團隊必須面對的難題,潘文忠今日將親自上陣,說明未來施政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