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台灣國」貼紙 520後處理

《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修正,民進黨將在 520後處理。(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修正,民進黨將在 520後處理。(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5/12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關護照上「台灣國」貼紙修法,在立法院被送進政黨協商,被部分人士視為「冷凍」,但據報導,這主要是準總統蔡英文親自踩下的煞車,暫時擱置爭議,等到520新政府上台再處理這個問題。

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修訂《護照條例施行細則》,已經立法院初審過關,不過在進入二讀討論時,被送進政黨協商,遭到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批為送進「冷凍庫」,也引發一部分人士的不滿。

暫時擱置台灣國護照貼紙問題,《中國時報》報導指是民進黨方面在上台「避免挑釁」,由蔡英文親自下令,且是「在520就職前,向對岸送出善意」;民進黨並沒有撤案打算,在1個月的協商期結束後,依舊會送交院會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