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reddy秀護照貼紙 旅行30多國沒事

立委林昶佐的護照上貼著閃靈貼紙,旅行過30多個國家都沒事。(圖擷取自Freddy Lim臉書)

立委林昶佐的護照上貼著閃靈貼紙,旅行過30多個國家都沒事。(圖擷取自Freddy Lim臉書)

2016/04/28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台灣國」護照貼紙一事,引發政黨之間爭論,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以他旅行 30多國的經驗指出,護照上貼各種貼紙標注,在國際間大多都不會遭受什麼問題,反倒是,他曾在德國因為樂團樂器太大件遭到海關盤查很久,險些被扣關,差點趕不上飛機。

林昶佐發表網誌,對於護照貼貼紙一事,表達看法,他指出,這「實在不是什麼大事」,多的是各式各樣貼紙,有旅行團條碼、姓名標籤、也有kitty貓…等,純是個人的事,但這些護照過各國海關,大多數都沒事,當然也碰過被要求撕掉貼紙的,他自己就碰過,但這要求主要是海關的行政裁量權,不是如外交部因「台灣國」貼紙在《護照條例施行細則》增訂明確禁止條文,才會有「箝制言論自由」之嫌。

他以自己經驗指出,旅行過程被扣關有很多可能,護照貼貼紙只是一項很小的事,還有如攜帶不明的大件行李、穿著造型特殊...等。他自己就曾被德國海關盤查很久,不是護照貼紙,而是閃靈隨身攜帶大件的樂器,差點連樂器都被查扣,連飛機都上不了。

立委林昶佐質疑外交部對於「台灣國」護照貼紙作為,是在「刁難」台灣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林昶佐質疑外交部對於「台灣國」護照貼紙作為,是在「刁難」台灣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