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長:護照貼「台灣國」影響國家公信力

林永樂表示,「護照是代表我方公文書,也是旅行文件」,若國人在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會影響台灣的公信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永樂表示,「護照是代表我方公文書,也是旅行文件」,若國人在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會影響台灣的公信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1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今於該黨中常會表示,部分民眾於出國時在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導致出國權利受影響,提醒外交部注意,外交部長林永樂對此表達疑慮,指在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會影響台灣的公信力。

《中央社》報導,林永樂今午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會中江碩平提醒外交部應注意,部分民眾出國時在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造成出國權利受影響。

林永樂對此回應,外交部多次呼籲此舉會影響國人出國的權益,也會影響未來台灣獲得免簽證的權益,且「護照是代表我方公文書,也是旅行文件」,若國人在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會影響台灣的公信力。

林永樂在會中也提到,目前我國的22個邦交國都維持穩定,現有16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免簽與落地簽,也都是政府努力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