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各公會不滿國假19天要恢復 盼到立院協調

台中市各公會抗議勞團要把國定假日維持在19日。(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各公會抗議勞團要把國定假日維持在19日。(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10 14: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週休二日後勞工的國定假日天數爭議,勞動部今日到台中市商業會召開座談會,聽取各公會意見,公會代表一致表示,若國定假日維持19天,企業將難以為繼,有公會成員要求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陳文欽帶領各公會到立法院協調,表達堅決反對國定假日恢復到19天的決心。

勞動部推動全面週休二日,並修改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將國定假日由19天改為12天,但今年4月送到立法院審查,遭到立法院退回,若勞動部未在2個月再提修正,等於是勞工不但可週休二日,還可維持國定假日在19天。

立法院退回審查,引發資方強烈的反彈,由於勞動部必須在2個月重新提案,因此在全國各地舉行座談會,今天則在台中市商業會舉行,現場坐滿各公會幹部及代表。

有公會代表還舉起抗議「雙重負擔」、「遵守承諾」的海報,指勞動部在103年邀集勞雇團體、專家學者及相關機關共舉辦35場次座談會,並達成一旦週休二日,國定假日由19天改為12天,比過去的休假多了6天,而勞工一年可休116天,比公務人員多1天,但是勞團卻出爾反爾,仍要求國定假日要高達19天,讓企業難以為繼。

有公會代表指除了週休二日,再加上特休,勞工幾乎一週有休3天,勞團卻還要加休7天,如此將讓資方成為勞工,勞工將沒有工作。

現場也有保全員工表示,能夠週休二日他非常高與,讓他休假可跟公務人員及一般勞工一樣多,但再多休7天他認為沒有必要,怕對勞工反而不利。

陳文欽則表示,每一個公會的性質不一樣,他認為不應該一體適用,會帶著公會成員到立法院反映企業主的心聲,也希望政府讓勞資雙方都可行的制度。

主持會議的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會把各公會意見帶回部內討論。

相關影音

針對週休二日後國定假日休假天數的爭議,勞動部到台中市聽取各公會的意見。(記者蘇金鳳攝)

針對週休二日後國定假日休假天數的爭議,勞動部到台中市聽取各公會的意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