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假爭議 社民黨批「勞動部長以資方代表自居」

勞工團體上午到立法院抗議,要求勞動部不要砍掉勞工7天假。(記者陳志曲攝)

勞工團體上午到立法院抗議,要求勞動部不要砍掉勞工7天假。(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8 12:4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日前勞動部修正「勞動基準法實行細則修正案」,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今天(28日)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決議此項行政命令應更正或廢止,若立法院院會同意,勞動部就需將7天的國定假日還給勞工。社會民主黨表示,樂見立法院維護勞工權益,但勞動部長陳雄文處處以資方代表自居,應提早下台。

社民黨表示,此項決議報請院會後,希望所有立委,不分黨派都能維護勞工權益,同意退回勞動部後,將此項行政命令更正或廢止。

社民黨諷刺,本次會議讓人誤以為「毛振飛才是勞動部長,陳雄文是工總代表」。本應極力維護勞工權益的勞動部長陳雄文,砍假爭議的過程中,不斷嗆聲「來告我」、「鍾孔炤委員的生日也可以放假」、「這是和資方的交換」,儘管任期只剩兩個月,應提早下台,避免再傷害勞工權益。

社民黨秘書長伍維婷表示,未來民進黨政府應該找真正維護勞工權益的部長,像陳雄文如此以資方代表自居,實在完全不適任。

伍維婷認為,未來的民進黨政府如何提升勞動條件,全台的工人都在看。她具體建議,應儘速修正勞基法第36條,將勞工每週的例假日增加為兩天,才能真正落實週休二日,配合嚴格的勞動檢查,改善勞工過勞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