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報》犯蘇貞昌大忌 蘇巧慧求媽媽詹秀齡保密

蘇巧慧(右)是蘇家大姊,從小備受父親蘇貞昌(中)和母親詹秀齡的疼愛。(蘇巧慧提供)

蘇巧慧(右)是蘇家大姊,從小備受父親蘇貞昌(中)和母親詹秀齡的疼愛。(蘇巧慧提供)

2016/05/06 20:47

〔記者李芳瑜/台北報導〕民進黨話題新科立委蘇巧慧,頂著「衝衝衝」蘇貞昌女兒的強勢氣旋進入立法院,而在蘇貞昌與蘇巧慧背後支持他們的堅定力量正是來自蘇媽媽詹秀齡。

從小因為父親忙於政務,媽媽詹秀齡一直是蘇巧慧生活中最親近的人,蘇巧慧回憶,自己是個自律且好強的學生,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漫畫,尤其是愛看「尼羅河的女兒」,有次考試考了前幾名,請媽媽帶她去光華商場買漫畫,但又擔心被爸爸知道,跟媽媽約好「是兩個人之間的小秘密」。隔天媽媽卻在跟爸爸講電話時全盤托出,還一臉無辜,讓當時的蘇巧慧氣瘋了。

但蘇巧慧也不忘幫媽媽「平反」,當年美麗島事件,父親蘇貞昌做為辯護律師,讓蘇媽媽不僅成為女兒們的擋箭牌,蘇貞昌後來於屏東任職,媽媽也在台北擔起了一家之主的責任,照顧蘇巧慧及2個妹妹;蘇巧慧的童年和媽媽緊密連結,雖然彼此不擅於情感表達,但仍從日常生活中累積濃厚且不可分離的感情。

精彩的影音檔,記得點開喔!

【更多蘇巧慧與媽媽詹秀齡的小故事,就在2016.05.08週日的週末生活版】

相關影音

蘇巧慧(右)為人母後,更能體會媽媽詹秀齡對家庭無私付出的愛。(蘇巧慧提供)

蘇巧慧(右)為人母後,更能體會媽媽詹秀齡對家庭無私付出的愛。(蘇巧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