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曾稱「沖之鳥島」 徐永明批政府態度反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比馬政府對「沖之鳥」礁、島問題,態度反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比馬政府對「沖之鳥」礁、島問題,態度反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5 13: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沖之鳥礁事件後,馬政府定調沖之鳥是礁不是島,不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馬政府對於沖之鳥的態度反覆,總統馬英九本人還曾在統2014年還稱沖之鳥為島,甚至漁業署給各立委的資料上,還寫著「沖之鳥島」,懷疑馬政府在下台前態度驟變,有其他政治考量。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遠洋魚業條例,徐永明表示,日本幾年前宣示沖之鳥礁是島,這段時間內政府卻沒有其他做為,沒有對國際、日本做清楚宣示,甚至漁業署最近給各立委辦公室的海圖,上面還寫著「沖之鳥島」,十分離譜。

面對詢問,漁業署署長蔡日耀一時語塞,坦承應該是筆誤,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則說,漁業署送資料給各立委前要自己看一下,不能隨便找個圖就送上去。

蔡日耀坦承,我國沒有沖之鳥附近的海圖,海巡署副署長龔光宇也說,沖之鳥礁附近屬於公海,海巡署海圖沒有那一塊,因為過去海巡艦艇不會到,未來會納入海圖的一部分。

徐永明強調,他支持政府捍衛漁民,但馬英九曾在2014年稱沖之鳥為島,質疑馬政府政權輪替前說沖之鳥是礁,有政治因素,不是為了漁民,認為政府態度不能反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