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波內閣人事 公布5部會首長

準閣揆林全今天下午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其中包含了5位部會首長。(記者羅沛德攝)

準閣揆林全今天下午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其中包含了5位部會首長。(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8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閣揆林全今天(28日)下午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其中包含了5位部會首長。

內政部長 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

內政部部長由台灣大學法學院教授葉俊榮擔任。林全說,他與葉俊榮在學校裡工作時認識,因為研究工作關係,雖然不同領域 也能夠互相切磋,對葉俊榮問題分析及推理能力印象深刻,他還說,葉俊榮也很好的法律學者,曾擔任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及研考會主委。

林全表示,內政部的工作複雜、政務繁多,業務包括國土規劃、國土安全、警政治安、防災、營建社會住宅及地方自治等,每一項工作都相當困難,因此擔任內政部長是非常沉重工作,他也對人選反覆思考、多次討論,這也是最後比較晚公布的原因。

林全說,一開始詢問葉俊榮時,他當時是婉拒的,當時也有其他人選,但經反覆討論、隨著時間改變,還是認為他擔任最好,遊說到前兩天他才答應。葉俊榮目前在紐約大學專題演講,接下來去參加耶魯大學研討會,無法來到現場,下週才會回台灣。

林全說,葉俊榮是知名憲法學者,也是環境法專家,過去在行政部門也做了很多事情,包含推動行政院組織改造、陽光法案、國土規劃等,對相關業務不陌生。相信以他的學養及行政經驗,葉俊榮擔任內政部長應該綽綽有餘。

交通部長 北捷董事長賀陳旦

交通部長由前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擔任,林全表示,與賀陳旦在台北市府工作時相識,他曾擔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在交通運輸界有很尊崇的地位,在專業上及經驗上被受肯定,不論是在中央或是地方,他說,這些經驗對未來交通政策的推動有很好的幫助。

林全說,在總統選舉前,討論相關政策時也曾邀請賀陳旦參與,他對未來施政方針相當了解,而未來交通政策包含交通工程品質提升、偏鄉交通系統敢善、東部地區鐵路改善、智慧交通、軟硬體設施,都需要前瞻性規劃,相信賀陳旦在這方面會有很好的貢獻。

林全也說,這一波人事公布之所以拖到今天,是因賀陳旦要求,希望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後再公布人事,他認為這也是賀陳旦做事嚴謹、負責的地方。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退輔會主委由李翔宙出任,林全說,李翔宙曾擔任澎湖防衛部司令、國防大學副校長、憲兵司令部司令、陸軍司令部司令、國家安全局局長,軍中資歷完整,職務經歷跨越各領域,對國軍組織體系、管理運作相當熟悉,而這些工作經驗對未來相關工作有很大助力。

林全說,未來退輔會有很多挑戰性工作,包括軍人退休制度的改善規劃、也要衛福部等單位跨部會整合,進行國家長照體系改善,還有退輔會所屬事業的改革,民眾對此有很大期待,相信李翔宙能在這方面做得好。

原子能委員會主委將由中山大學機械系、電機工程系教手謝曉星擔任。林全指出,他過去曾任台電、中鋼、工研院等顧問,也曾擔任核子能委員會核管處核安諮詢委員,同時也是美國核能學會的會員,在相關期刊上也擔任過評審。

林全說,謝曉星的學術基礎非常足夠,對政府部門也有足夠了解。林全指出,未來台灣核電廠將面臨核廢料處理問題,還有核能除役、乾式儲存、最終儲存場所選址等,相信謝曉星這方面的知識跟經驗,可以帶動很好幫助。

海巡署長李仲威

海岸巡防署署長由李仲威將軍接任。林全指出,李仲威過去在海軍的資歷完整,過去的工作經驗對於未來保固海疆安全有很好的基礎;而李仲威在中將退休後,也協助海軍學術月刊編輯,致力推廣海洋國家概念,讚他是「非常有使命感優秀軍人」。林全也期許李仲威除了協助海洋事務推動,未來保障台灣領海疆域的巡防安全、治安維護,也能符合國人期待。

5部政次也出爐

林全提到,內政部次長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接任,交通部次長由高雄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擔任,科技部次長部分,由國家衛生研究院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所長裘正健接任,衛福部次長由高雄醫學大學綜合醫院副院長、前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擔任,而勞動部次長則由律師廖惠芳擔任。

健保署長李柏璋、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副主計長陳瑞敏

另外,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由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院長李柏璋接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桂先農擔任,行政院主計總處副主計長則由現任常務副主計長陳瑞敏接任。

林全最後表示,內閣人事到今天告一段落,日後不會舉行記者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