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促轉條例失敗 藍退席抗議綠設「東廠」

林德福痛批,民進黨所提的轉型正義委員會,利用立院多數來行使多數暴力,轉型正義委員會實為「政治鬥爭委員會」,就是行政院的「東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林德福痛批,民進黨所提的轉型正義委員會,利用立院多數來行使多數暴力,轉型正義委員會實為「政治鬥爭委員會」,就是行政院的「東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5 12: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日前已付委,不過,立院國民黨團今在立法院會依「立法院議事規則」第42條提復議,將該案拉回院會表決,但因藍席次寡不敵眾,稍早全員退席抗議。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痛批,在各部會組織縮編時,民進黨卻設立自己心中想擴編的「東廠」: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是利用多數暴力追殺在野小黨,「(蔡英文)主席說謙卑謙卑在謙卑,但民進黨這段時間,是追殺追殺在追殺!」

國民黨立委稍早在立院議場架起「政治多數霸凌少數,絕對不是轉型正義」、「民粹加霸凌,轉型不正義」、「轉型正義=特赦陳水扁」等標語,批評民進黨挾多數優勢欲強過促轉條例。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高呼口號反擊,現場吵成一團,立法院長蘇嘉全花了一番力氣才維持住秩序。不過,因民進黨立委為國會多數,國民黨表達訴求後,全員退席抗議,並在立院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取得優勢的民進黨立委,還在會場把玩國民黨遺留下來的標語。

林德福痛批,民進黨所提的轉型正義委員會,利用立院多數來行使多數暴力,轉型正義委員會實為「政治鬥爭委員會」,就是行政院的「東廠」。林德福說,我國已有監察院、司法院、法務部,如認為有任何不公不義,或過去有哪些有問題,都可藉上述機關要求,民進黨在行政院下設東廠,跟組織改造縮編背道而馳。

林德福呼籲,未來這些委員怎麼追殺在野黨,各界都看在眼裡,全國人民都可以檢視,國家有制度,並非任意一下在總統府,一下在行政院下面要設立東廠委員會,呼籲全國人員一同檢視520後上任的民進黨。國民黨集體退席,要讓全國人民了解,民進黨不但是贏得全面執政,還設東廠追殺小在野黨。國民黨立委也群起高呼「反對設立東廠,東廠是民進黨打手」口號,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